日复一斤

my sweetie@不醒 so call me久眠(?

【盾铁】论如何削出一条完整的苹果皮(小甜饼/完)

又名《队长对Stark失去的免疫力终于在连吃半月苹果派后回来了》
强行憋出来的小甜饼 后边有一丢丢锤基 私心打了tag
不太甜 ooc ooc ooc
温柔的骂我靴靴
艾特老把 @简匿Janep

以上

1

清晨,通宵工作的Tony从地下车库半死不活地走到公共区域的时候,Steve正坐在餐厅里削苹果。

Tony急急忙忙地倒了一杯咖啡一饮而尽,正要感叹咖啡的美妙时,一个盘子被放在了他面前,盘子里是煎得金黄的两片吐司,还铺着厚厚一层芝士,并附赠美国甜心的一个早安吻。

“哦感谢上帝!这看起来太美味了!”

Steve看着他无奈地笑了,又坐回桌边继续削苹果。

“事实上Tony,这时候你应该感谢的是cap而不是上帝。”

红发的女特工打着哈欠走进来,从吧台上得到了自己的那份早餐。

“哦Natasha,你知道美国队长这四个字的含义吗?那就是无私与不求回报,所以我是为了不让Steve为难我才那样说的,我猜我是我们家有史以来最善解人意的Stark了!”

红发特工翻了个白眼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

Steve笑着挑眉。

“如果你跟我道谢,我也会很开心的Tony。”

他把手里削好的苹果放在盘子里,拿起了最后一个,Tony这才注意到他用来削苹果的是一把折叠的水果刀而不是专门去皮的刀具,而苹果在他手里转了几圈后,一根长长的,完整的苹果皮就落在桌子上了。

“等等Steve,你刚刚那个,是怎么做到的?”

正要端着去做苹果派的Steve愣了一下,明显没有跟上这位天才的思路。

“哈?”

“就是那个,”他指着那一堆苹果皮,“你是怎么让他们不会断掉的?”

Tony犹记得小时候,父母不在家,陪伴他的是一个和蔼的阿姨,阿姨就会这样削苹果,长长的一条,在小Tony看来就是最神奇的魔法了,然后他闹着要学,结果不小心割破了手指,第二天睡醒之后,Tony再也没见过她。

后来他去MIT上学,一直从毕业到后来成为钢铁侠保护世界,他再也没有见过有人用那种方式削苹果。

Come on!现在有更加方便的去皮刀甚至更加高端的仪器可以去除果皮,不会有人再选择这种费时费力的方式了,所以当Tony看到那一条条完整的苹果皮瞬间就来了兴趣。

“Steve,给我个苹果!”

Steve摆出“Tony No”的脸

“不行Tony,这些是要拿去做苹果派的,你得自己去洗一个,但我可以帮你削皮。”

他说完,对自己的回答十分满意,因为他既不会被扣上一个“耽误大家吃苹果派”的罪名(Natasha:我们没有那种罪名),又体贴了他的男朋友,good job Steve!

可惜男朋友并不领情并且一个白眼翻上了天。

“我就是要一个没有削皮的!老冰棍!把你的刀给我!”

Tony如愿以偿地拿到了他想要的所有东西,一个苹果,和一把刀。他回想了一下Steve刚才的动作,左手握住苹果,右手紧紧地攥着刀把,不假思索地冲苹果下了手。

一刀下去,苹果连皮带肉被削掉五分之一,放完苹果回来的Steve努力忍着笑,而坐在Tony对面的Natasha就没有什么顾忌了,事实上,她笑得相当开心。

“Well,Tony,你没必要在这点上证明自己,虽然我不是Stark家的,但我也很善解人意。”

这时Clint打着哈欠走了过来,拿了一份早餐后,开始试图加入他们的谈话。

Tony不理他探究的目光,将那个惨遭杀害的苹果扔在一边,开始冷静地甩锅。

“这简直是在开玩笑,未来之人Tony·Stark难道不会削苹果?这完全是因为这个苹果他长得不好不对称,影响了我的手感!”

长得不好不对称的苹果:(╯' - ')╯︵ ┻━┻ 那你为什么还要削我啊混蛋!

Tony听不见苹果的怨念,他打了个响指,吩咐Jarvis马上给他送十箱对称的苹果来,在等待苹果的期间伟大的鹰眼侠总算明白发生了什么,于是光明正大嘲笑钢铁侠的又多了一个。

“哦嘿,瞧瞧我们铁罐啊,拥有精致的小胡子却没有办法削出一条完整的苹果皮?”

他的语气,就好像拥有胡子却不会削苹果是天大的笑话一样,瞬间激起了Tony的胜负欲。

“谢谢你对我胡子的夸奖,我敢打赌,你这只肥啾绝对绝对完不成这个任务。”

Steve:????我的天啊这什么时候是个任务了?

并没有人理他,Natasha同情地看了他一眼,就一眼,然后又兴致勃勃地回过头去看戏。

Clint已经从厨房里拿出了一个苹果,为了让Tony觉得公平他还特意挑了一个长得不那么对称的,然后三下两下,削下了一条完整的苹果皮,然后他将洁白的苹果,放在了刚才那个惨遭杀害的苹果旁边,露出一个贱贱的笑容。

不对称的苹果内心os:哦她裸着呢,她真是美极了!

裸着的苹果:///

Tony的脸色肉眼可见地阴沉了下去,Steve有点方,走过来揽住小胡子男人。

“Tony,um,看在他夸了你小胡子的份上(?),就,别当真?”

“No!”

Tony转头盯着Steve,焦糖色的大眼睛里是不服的倔强与执拗,因为过度熬夜微微泛红,闪着水润润的光,Steve几乎要醉死在那双眼睛里,想说的话全忘干净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Tony拿着刀跑向Jarvis刚运来的十箱苹果。

红发特工看完戏,发现队长站在原地盯着Tony离开的方向一动不动,毕竟吃了人家的早饭,还是安慰安慰吧。于是她站起身来,从后面伸出手拍了拍Steve的肩膀。

“好了cap,Tony不听话也不是一天两天了,随他去吧,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

Steve依旧毫无反应,Natasha疑惑地转到前面,看见他们一向正直的好队长双颊微红,嘴里喃喃了一句什么。

Nat的好听力让她听到了那句呢喃。

“oh my god,he is so cute!”

女特工翻了个白眼离开了。

去他妈的,黑寡妇不需要善良,她很酷!



2

这件事并没有就此打住,反而有愈演愈烈的趋势,Steve发现这件事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因为第二天他在厨房里看到了一个崭新的双开门大冰箱,疑惑着拉开冰箱门,只一眼,Steve又彭地关上了。

如果说他刚才还有一丝丝的睡意的话,此刻他已经完全清醒了。

上帝啊,谁能告诉他这满满一冰箱坑坑洼洼的苹果是怎么回事???

他又找到昨天Jarvis送来的的十箱苹果,打开壁橱查看之后发现只剩三箱了。

他深吸一口气试图平静下来,ok,没关系,这很好,起码他知道了为什么大厦里会突然多出来一个冰箱,也知道了冰箱里苹果的来源。

他站起身来,一脸严肃且沉着地询问。

“Jarvis,你能告诉我Tony的位置吗,我有些事情想要跟他谈一谈。”

“乐意效劳,sir在卧室里。”

“好的,谢谢。”

Steve来到Tony的卧室,抬起手敲门,门没关紧,他一推就开了,于是他有幸,见到了一副美人出浴图。

Tony刚洗完澡,洗掉了一身的机油味,Steve的四倍嗅觉让他闻到沐浴露清淡的香味。男人只在身下围着一块浴巾,头发上滴下来的水珠顺着耳畔划过锁骨,胸前,小腹,最后消失在浴巾里。

Steve吞了口口水,下一秒Tony就看到了傻站在门口的他,于是Tony眼睛一亮,冲他招了招手。

“来帮我个忙大兵!”

说完便翻过身趴在床上去够床头橱。

Steve此时脑内万马奔腾。

哦Tony这是要邀请我上床吗?他终于要让我们的关系再进一步了吗?真是天助我也啊哈哈哈,不对,Steve,别笑了,你真是个失职的男朋友,竟然要让Tony准备润滑油和避孕套,还不上去好好跟他道歉!

这样想着,Steve三步并作两步冲上了床,支起身体把Tony压在身下,颤抖着问道。

“我,我可以吗Tony?”

Tony回头看了他一眼,但是对这个姿势毫不在意,转过头继续伸手拿床头柜里的东西。

“当然可以Steve,除了你没人可以了。”

听完这话Steve手都快伸到他浴巾上了,就在这时Tony终于拿到了床头柜里的东西,于是他翻过了身,于是出现在Steve面前的,是一把金红色的水果刀和一个长得很对称的苹果。

于是Steve和Tony,在阳光明媚,气氛旖旎的钢铁侠卧室里,削了一上午的苹果,并直接导致复联其他人没有吃上早饭和中饭。

于是Natasha和Clint决定给Tony一些颜色看看,博士端着自己的麦片默默地走远了一些。



3

晚上复仇者开了一个小型的内部party,为了庆祝蜘蛛侠的成年,事实上那天的Peter已经成年一天了,成年礼在家里跟梅姨一起过了,他特意推迟一天跟复仇者们庆祝,是因为他私心里觉得这样大家就不会阻止他一些酒了。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当他荡着蛛丝到达大厦的时候看到的会是这样一个诡异的画面。

鹰眼和黑寡妇坐在沙发上,正在用水果刀……削苹果?钢铁侠在他们对面气得跳脚,美国队长把他死死压住试图让他停止向黑寡妇爆粗口的举动,因为那无疑是在找死。

Banner博士远远地坐着在听音乐,看上去完全不想加入这场混战。

Clint和Natasha几乎同时削完一个苹果,他们炫耀一般地拿起一整条苹果皮放在桌上显眼的位置,炫耀够了又拿起一个新的苹果削了起来。

美国队长看上去快崩溃了。

“哦Clint,还有Nat,你们能别再添乱了吗?”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Peter觉得自己应该出场了。

他在桌边站定,刚要打招呼就被Tony截胡了。

“哦嘿,看看这位刚成年的宝宝,我敢打赌他也不能削一条完整的皮!”

Clint发出一声笑,递给Peter一把刀和一个苹果。

“kid,看到我刚才的手法了吗?像我一样,削出一条完整的皮!”

虽然不知为何美国队长在拼命对自己挤眉弄眼,但Peter还是听话地照做了,他小心地拿着刀,转着圈削那个苹果,意料之中的顺利,他越削越快,没一分钟就已经只剩底下一圈了,他刚要欢欢喜喜地结束这个活动,蜘蛛感应却突然响了一下,他一抬头,发现钢铁侠正以一种吃人的表情看着他,他手一抖,本来完整的苹果皮就断掉了。

他可惜地啊了一声,鹰眼拍拍小孩的肩膀。

“鉴于你是第一次,相对于某个请了外援作弊还削了一冰箱苹果仍然会在一开始削皮就断掉的家伙来说,你已经很棒了!”

于是Tony翘起来的嘴角又撇下去了,美国队长看着人生导师鹰眼安慰刚成年蜘蛛侠的画面几乎要哭出来了。

幸好这时候Thor回来了,他身后跟着Loki。

邪神已经做好了对嘲讽他的蝼蚁反唇相讥的准备,可接下来的事情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

似乎根本就没有人在意他,铁皮蝼蚁抓着Thor的手正咆哮着问。

“你一定不会把苹果皮削成一整条对不对?!”

他看着那双抓着自己哥哥的手微微眯了眯眼,幸好下一刻Steve把他拉开了。

不能施展恶作剧让邪神有些失望。

这时Thor隆隆的笑声响起。

“Tony吾友,吾爱Loki曾经很爱吃苹果,所以我可以,如若不信吾可现场证明。”

干得漂亮!Loki!

这是Clint头一次这么感谢Loki,感谢他爱吃苹果,感谢Thor很爱他爱到可以专门去学削苹果。

TonyStark觉得这是他人生中最糟糕的一天,难道这世界上只有他自己不能削出一个完整的苹果皮吗?

等等——

他想到了什么似的,转过头对着Loki,突然笑了。

“你吃苹果都要Thor给你削,那你肯定不能削出一条完整的苹果皮哈哈哈!”

Loki不屑地笑了笑,随手一挥,一个苹果就浮在了半空中,然后他打了个响指,在那个苹果旁边又凭空出现了一个已经去好皮的苹果,Tony大叫。

“变出来的可不算啊小驯鹿!”

Loki伸手做了个请的姿势,鹰眼伸手去拿那个完整的苹果,却意料之外的轻,轻的就好像……只剩了层皮!

看着鹰眼的表情,Tony不相信地拿过来,入手的同时冷静地吃了一惊。

Loki看着他,轻蔑一笑。

“呵,蝼蚁。”

Tony转头就往地下车库跑,被Steve拦住还在大喊。

“Jarvis快给我一套战甲,我要打死这些每天吃我的住我的还老是怼我的人!”

美国队长死死地抱住他。

“Tony!Noooooo!”

Peter站在人群外看着混乱的场面欲哭无泪,说好给我庆祝成年呢,你们复仇者怎么能说谎呢,我还是个孩子呢!

Banner博士默默走到Peter旁边拍了拍他的肩,Peter充满希望地回头,看见一个红彤彤的苹果。

“吃个苹果吧Peter,生日快乐。”

梅姨救我!我要回家!!!!

END

彩蛋

1

后来他们吃了半个月的苹果派

2

在Steve的“手把手”教导下,Tony终于削出一条完整的苹果皮,打那以后他再没吃过苹果。

3

Steve也顺利完成了那天没有完成的事情。

4

后来Thor从地球上带了个盒子回阿斯加德,他的复联队友告诉他,那是送给Loki的,让他不要随便打开。于是他也就这样一路带着回了阿斯加德,Loki打开,发现里面是一个做成苹果形状的水晶摆件,上面写着:
 
赠  苹果去皮王——Loki

Loki气得咬牙,Thor却很喜欢,并把他放在了两人的床头,Loki一度想要扔了他,却被Thor拦住,他那五大三粗的哥哥眼眸里盛满了温柔与欣喜,高兴地解释道。

“那是你与我朋友交好的证明,我很开心!”

那就让它暂且活着吧,哼,看在苹果的面子上。

邪神这样想着。



评论(9)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