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复一斤

my sweetie@不醒 so call me久眠(?

【盾铁/桃糖】The Predestinate Love (一发完)

嗯日常瞎写2333
盾铁桃糖 关于桃桃穿越到超英世界的故事
ooc ooc ooc
是糖啊真的是糖
最后不要脸的求一下小红心和评论
微骂微骂 爱你们
@简匿Janep

以上

1


那道金红的影子从远方飞来落在大厦顶层的露台上时,Chris正倒下今天第二杯酒。

“Well,趁我不在喝我的酒,这可不是什么做客的好习惯。”

Tony脱下Mark坐在了Chris旁边,冲他挑高了一边眉毛,露出一个笑来,伸手拿走了那杯酒。

琥珀色的酒液在岩石杯里晃动,伴着冰块撞击的声音,在月光和灯光的照耀下透出一种迷人的颜色,清亮透彻。

就像——某人的眼睛。

Chris弯了唇角,看着旁边留着小胡子的男人一饮而尽后伸出红舌舔了舔唇角。

于是他说。

“你跟他,真是像。”




2


事实上Chris并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这个——超级英雄的世界。

他只是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的客厅里——其实也不是完全陌生,但那是电影里的客厅,而如果他没有记错的话,电影早已杀青。

他从沙发上站起来,一张毯子顺势落到地上,他弯腰捡起,入手是温暖柔软的触觉,无端让人心安。

他将毯子叠好放在沙发上准备离开,放眼四周却看到了一部电梯。

电梯?他可不记得片场有过电梯。

他不由自主地警觉起来,慢慢走到电梯跟前,电梯门却忽然开了,一个满身酒气的男人穿着价值不菲的西装撞进了他的怀里。

这一撞可不轻,Chris后退了两步才稳住身形,扑在怀里的人低着头,他只能看见一个后脑勺,可这个后脑勺,却该死的熟悉。

“……Downey?”

却不料下一刻怀中人猛地推开他,手部装甲顷刻间便已组装完毕,掌心炮正对着他,闪着明晃晃的光。

而后那人抬头,蜜色的双眸清澈无比,没有丝毫醉酒的迹象,眼神锐利。

“你不是队长,你是谁?”

Chris一愣,一个难以置信的想法出现在他脑子里,他迟疑地抬起头,看向眼前跟RDJ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艰难地开口。

“To…Tony?”

Tony一愣,掌心炮又亮了一些。

“你到底是谁,别以为扮成队长的样子就能骗过我!快说!你有什么目的。”

虽然这很荒唐,Chris还是定了定心神,闭上眼睛迅速调整心态,再睁开眼就如同换了一个人一般,眼睛里充满了坚定。

“Tony!No!”

钢铁侠看上去下一秒就要把他轰出去了,他心里发慌,面上却还保持着属于美国队长的那一份坚毅。

四目相对,Tony放下了手。

“不管你是谁,关于扮演美国队长这事,我不得不说你做的挺出色的。”

Chris冲他走了一步,微微低下头盯着那双眼睛。

真的一模一样,一样的焦糖色,一样的明亮清澈,而晶莹的瞳仁深处,却有着不一样的挣扎和痛苦。

他于是下意识地将这个小个子男人抱进怀里,感受到他突然僵硬的身体,压低了嗓音凑在他耳边说。

“I can be him,Tony.”

一瞬间的静默,他感觉到有一双手环上了自己的腰,于是他叹了口气,将怀中人抱得更紧。

亲爱的,爱而不得的,从不止你一个。




3


Tony没花多少时间就接受了“面前这个队长叫Chris而他是从另一个世界穿越来的”这个事实。

Chris同他一起在沙发上坐下来的时候突然笑了。

“其实你一开始并不知道我不是队长吧?”

Tony一愣,却迅速恢复常态,从桌子上摸了一包蓝莓干打开,递给Chris。

“怎么可能?你怎么可能骗过我Tony·Stark!”

Chris看着那袋蓝莓干笑了笑,冲他举起了手里那张柔软得过分的毯子。

钢铁·恼羞成怒·侠一把夺过毯子,把手里的蓝莓干塞进Chris手里就往电梯走。

“我会尽快找出原因把你送回去的!在此之前请自便,不要来吵我,有事你可以找Friday,哦你知道Friday的对吧?”

电梯门关上的前一刻,Chris突然出声问道。

“他去哪了?”

Chris没能等到回答,因为电梯门毫不犹豫地关住了,载着大厦的主人一路向下,他也不急,吃了两口蓝莓干就放在了桌子上,这下他几乎可以断定,他现在存在的这个世界,就是电影里的那个世界,因为无论是动画或者漫画,他都没听说过爱吃蓝莓干的Tony·Stark。

叮——

电梯发出一声响,他回头,毫不意外地发现Tony还在里面,手里提着一瓶酒。

“介不介意跟我聊一聊,另一个世界?”




4


“所以你是说,Widow哦不,是Scarlett,她有了一个女儿?”

“是的,很可爱的小女孩。”

Tony一副受惊的样子瞪大了那双眼睛,赶紧喝了一口酒压惊。

“那……Bruce他怎么样?”

Chris笑,蓝眼睛弯弯的,让Tony看得有些愣了。

“他是个很有趣的人啊,还曾经威胁过自己的孩子说‘快去刷牙,你爹可是Hulk’”

他板起脸来学得很像,小胡子男人似乎想到了那个画面,于是也笑了起来。

“然后呢,他们去刷牙了吗?”

Chris摇摇头,笑意更深。

“一开始还管用的,后来每当他用Hulk压人的时候,他的孩子们就会说‘哦又要大叫了吗?’或者‘变大变绿否则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

Tony放下杯子彻底笑倒在沙发上,Chris眉眼弯弯坐在一边抿了口酒,笑着看着他。

Tony又问了好多人,比如你们世界里的鹰眼会不会射箭?再比如雷神真的留着一头金色的长发吗?

Chris一一回答了他,看着他那双带着笑意的晶亮眸子慢慢与记忆深处的那双眼睛重叠。

“Chris,This too shall pass”

“所以你们的世界里没有超级英雄?”

笑够了的Tony重新为自己倒了一杯酒,喝了一口润了润嗓子重新发问。

Chris摇摇头。

“在我们那个世界里,超级英雄只存在于漫画,电影,以及小孩子们的世界里。”

Tony点点头,没有说话,客厅顿时陷入一片沉寂。

然后Chris拿起了不久之前被放在桌子上的蓝莓干。

“他很爱吃这个。”

Tony抬起头看他,迟疑着问。

“……谁?”

“Robert Downey Jr.那个世界的,你。”

Tony又喝了一口酒,有些不自然的搓了搓手指。

“他……是个怎么样的人?”

Tony看到Chris脸上迅速绽开的笑容,如同破晓的阳光般温暖美好。

“他是一个活着的传奇,那个人,他根本就没有办法让自己不好,他教会了我很多,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他有很多朋友,人人都爱RDJ。”

Tony端着酒的手一顿,半晌才咽下嘴里的酒。

“那你呢?你爱他吗?”

Chris转头看他,看到他眼里一点点强装镇定的慌乱和恐惧,于是他伸出手去握住了Tony的手,语气坚定且缠绵。

“我一直爱着他。”

Tony自嘲地笑了笑,抽出了手。

“那我跟他,其实一点也不像。”

Chris拦下他继续倒酒的手,重新问了一遍那个问题。

“他去哪了?”




5


灭霸那一战打完的时候,Tony在Peter的搀扶下下了昆机,他以为自己起码能见Steve一面的,从医院醒来时却得到了他已经回瓦坎达了的消息。

Bruce告诉了他这个消息,并且把那部屏幕已经出现裂纹的老式翻盖机递给了他。

他当时只是楞楞地看着窗外,州北的复仇者基地视野良好,他能看到夕阳挂在天穹之上,向人间散发着最后一丝温热,他伸出手去,却只触碰到了冰冷的玻璃。

他抓起一把车钥匙就走,Bruce看着冲出基地的那辆跑车,默默地离开了。

那是一条苍茫的公路,路边是枯萎干燥的野草,入眼处满是荒凉。

Tony甚至不知道它究竟通往何方,但他还是固执地踩着油门,任迎面而来的风吹干顺着脸颊淌下的透明液体。

空旷的前方给夕阳也添上了一丝苍凉,他看到它正缓缓地沉没在不远处,于是他一脚油门踩到底直冲光芒而去,他近乎慌张,原本靠在座椅上的背也绷得紧紧的。

夕阳的光刺得他眼睛生疼,久未饮水使得他的声音干涩低哑,他却毫不在意地继续前行,声音几近崩溃。

“别,别走,别走…求你了……”

太阳终究完全落下了,光芒消失的那一刻,他松开了紧踩着的油门,脱力地靠在了椅背上。

四周荒野茫茫,而他靠在方向盘上,不知何处是归方。

长夜降临,他融在黑暗里,连啜泣都不敢出声。

他想他的爱情,再也不会迎来太阳了。




6


Chris跟他坐得近了一点,试探着伸出手去将他的头轻轻按在了自己肩上。

“所以,他现在在瓦坎达?”

他压低了声音,是Tony最熟悉的那种,这让Tony丧失了抵抗的能力,靠在他肩上闷闷地点头。

“你有试着联系过他吗?”

小胡子男人仿佛有点醉了,丢了平日里张牙舞爪的伪装,难过得声音里都带了浓浓的委屈。

“他不愿意见我,他甚至不愿意等我醒来,我为什么要去联系他?”

Chris转过头跟他对视,认真且严肃地说。

“联系他,Tony。”

Tony摇摇头,试图摆脱Chris的双臂,但毕竟Chris热衷于健身,而他有些醉了,所以挣扎了一番他仍在原地。

“相信我,他一定喜欢你,不等你醒来或许是怕你看到他会生气,毕竟你从西伯利亚那件事后再也没有联系过他。”

Tony静静地盯着他的眼睛,半晌才开口。

“我凭什么相信你?”

Chris指指桌子上那袋蓝莓干,冲他露出个笑来。

“如果你还记得的话,他可是我演的。”




7


研究出回去的方法需要时间,Chris暂且在这里住了下来,每天打打游戏,健健身,在Tony不忙的时候跟他聊一会儿天,却一直没有看到他联系美国队长。

Tony·Stark不愧是天才,在第四还是第五天的时候就研究出了问题所在,他一口灌下凉透的咖啡,还不等自言自语些什么,警报就响了起来。

Mark瞬间覆盖在他身上,他从大厦飞出去的时候,发现已是万家灯火,不经意地回头,他看到Chris正坐在他的露台上,手边还放着他的酒。

他于是突然就想起了那个老冰棍,记忆里他的作息规律到可怕,这个时间喝酒在他身上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Friday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他回过神来,掌心轰出一记斥力炮,稳稳地落在地上。

“别动。”

神盾的特工姗姗来迟,他远远地看了一眼,确认已经没有任何危险后返程回了大厦,直接抢下了Chris的酒。

在Chris说出那句“你跟他,真是像”之后,刚才还勇敢退敌的钢铁侠在那双蓝眼睛的注视下悄悄地红了耳根,于是手握成拳抵住唇轻轻咳了一声转移了这个话题。

“送你回去的方法我已经找到了,你想什么时候走?”

Chris仍旧看着他,表情不喜不悲。

“Tony你看,你我存在的这两个世界,是多么相似的存在,比如,人们都一样的自私,感情都一样的脆弱。”

“可是再相似,也终究是不同的,就像我和Downey,你跟Steve,我们终究会有不一样的结局。”

“我曾经陷入很长一段时间的兴奋期,我在访谈上,漫展上,各种能够提起他的地方毫不避讳地说着他的好,我沉浸在他带给我的美好里无法自拔。”

“可是后来,工作结束了,我才忽然发现我们之间唯一必要的联系已经断裂。我曾为此日夜辗转,却不得其解。他可是Robert Downey Jr,人人都爱他,我也爱他,可他不爱我,或者说,他爱我,同他爱别人,是一样的。”

“可是你们不一样,Steve爱你,你也爱他,这个曾流连于众人之口的温柔字眼于你而言其实并没有那么难以开口。”

“他囿于过去,你创造未来,对这个世界来说,你们两个,都不能算是完整,可是你有机会把这一切变得更好,为什么不去做呢?”

“别留下遗憾,Tony,就,打给他。”

Chris的手里,握着那部翻盖手机。

Tony似乎被他的长篇大论惊到了,半晌才接过手机,一脸的嫌弃。

“我的天啊你是个话痨吗Chris?我以为队长就足够唠叨了,没想到你要更胜一筹,说真的,要不在你回去之前我先让Mark把你送到瓦坎达,你们俩比赛谁更唠叨怎么样……”

Chris看着小胡子男人一边碎碎念,一边拨出那个手机里唯一的号码。

“都这个时间了他肯定不会……”

“Tony?!!”

Chris挑眉,看着瞬间噤声的Tony恨铁不成钢,他开始拼命地做口型。

‘say I love you’

Tony一脸不可置信地回

‘what?I can't!’

Chris继续努力

‘I am sure you can!’

“Tony???怎么了?你出什么事了吗?”

“啊Steve——”

Tony又看了一眼Chris,Chris冲他点点头,眼睛里满是鼓励,同他搞砸了实验之后向Steve抱怨时得到的鼓励无限相似,却终有一线不同。

他好像懂了那不同的是什么,又好像毫无头绪。

不过,他抬头看了一眼月亮,突然就有了说出那句话的勇气。

“I wish you were here by my side.”

一瞬间的静默,Tony听到那边一句几近叹息的言语。

“I will.”

电话挂断的时候,Tony还没有回过神来,他那天才的大脑此刻处于当机的状态。

Chris拍拍他的肩,站起来准备回房间。

“明天送我回去吧,谢谢你了。”

他弯腰,在Tony的发旋上落下一个轻吻。

真好,你和我,在一起了。

那滴泪掉下来时,他这样想着。




8


挂了电话没几个小时,昆机就停在了大厦的平台上,Steve从里面下来,径直走向Tony。

许久未见加上那一点点被怂恿着打了电话的恼怒,Tony后退了两步,还不等开口蹦出那些尖利的话语就被拥进了一个极尽温柔的怀抱,带着长途跋涉的风尘和满腔沉甸的爱意,Tony听到他在自己耳边说。

“I'm here Tony… and… I love you.”

上帝啊,除了给Steve一个火辣辣的吻,他还能做什么呢?

唇齿交缠,Tony满足得几欲落泪。

Yes, I can feel you.
You are here.




9


第二天Chris醒来的时候,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美国队长,两个人照镜子一样大眼瞪小眼了半天,最终还是Steve笑着递过来一份早餐。

“你好,我是Steve。”

“你好你好,我是Chris。”

“你的事情Tony都告诉我了,谢谢你让他打出了那通电话,否则我就要错过他了。”

“不会的,你们不会错过的。”

Chris下意识地反驳,没有忽略掉Steve眼里一闪而过的笑意,而后他听到了Tony打哈欠的声音。

“早Chris。”

然后Chris眼睁睁地看着他俩在自己面前上演了一场香艳的吻戏。

他摸摸鼻子,还是忍不住多看了几眼,这可是自己和Downey啊,连做梦都梦不到的场景,回去之后就更别想了。

吃完早饭,Tony陆陆续续接到了复仇者们即将归来的消息,于是带着Chris去了地下室,打算在众人回来之前把他送回去,以免产生不必要的麻烦。

Tony把一个像x教授的脑波机一样的头盔递给他,示意他坐在一张椅子上。

仪器启动前,他突然出声。

“喂Chris,等回去之后,告诉RDJ你爱他。”

Chris惊讶地长大了嘴,随后苦笑着摇摇头。

“没用的,我跟他……”

“请稍等一下这位Chris同学,如果你能确定Steve喜欢我的话,那我也能确定RDJ喜欢你,记得吗,”他指指站在一旁的Steve,笑得灿烂非常,“他可是你演的。”

语罢他按下了仪器按钮,一阵蓝光闪过,头盔落在地上,发出清澈的脆响。

Tony心满意足地拍拍手,回身抱住自己金发大胸的男友。

“Tony·Stark一直这么天才。”

Steve的表情看上去有些担忧,他说

“Tony,我不是因为谁的感情共生才会喜欢你的,我……”

小胡子男人将食指竖在唇前,笑着翻了个白眼。


“我知道,但是我想这位Chris小朋友,他需要一点告白的勇气。”

然而Steve还是很担心

“可是,如果那个世界的你不爱……”

Tony用一个吻打断了Steve的话。

“不会的Steve,每一个世界的我,都一样爱你。”




尾声


Chris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自己站在Downey家的玄关处,不远的落地窗前,站着他日思夜想却求而不得的Downey。

他一只手撑在落地窗上,正在打电话,声音里带着浓浓的的疲惫,状态似乎不是太好,Chris听到他在说“没有见过他吗?”“那么大个人能跑到哪里去”之类的句子。

等到他打完电话,Chris才出声

“Dow,Downey?”

他看见那人的脊背有一瞬间的僵直,转过来的时候还不可置信地瞪着他那双盛满了蜜糖和星星的大眼。

“Chris?你这一个星期去哪了?我给好多人打了电话,他们都没有见过你,你也不接我的电话,你……”

他话没说完就被一把抱住了,一瞬间的不知所措后他也伸出手去回抱住他,用右手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

“你去哪了?我很担心你。”

Chris突然就觉得,Tony的话,或许有道理。

于是他松开Downey,张了张嘴刚要说话,便又想起他们从前玩闹时曾说过无数次我爱你,于是他望着那双红艳艳的唇,改变了主意。

双唇相触时Chris紧张得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怀里重新僵住的身体让他绝望。

真棒Chris,一切都完了。

消沉沮丧之际,他听得Downey一声轻笑,随后唇上柔软的触感消失,传来Downey平和好听的声音。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Chris消化了一会这句话,直到Downey拉着他坐下,他才反应过来那是什么意思,一阵狂喜涌上心头,他又寻着那双唇而去。

“Just now。”



END

评论(19)

热度(58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